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記錄..

今天上羽的課,一開始上課,就對我說...

"爸爸從他朋友那邊知道我的錄影放在網路上,他也去看了,見我學了那麼多年還彈這麼不好,也敢放在網路上,很不爽!"

聽到家長這麼說,其實很難過,因為,這也是間接說老師教不好..?

但這個學生,不僅從不練琴,第一年去上課的時候,還會跟我嗆聲,擺明"不爽你就不要教啊"..態度的那種學生。

(還很得意的跟我說,她把多少老師氣走)

所以,基本上,之前上她的課,幾乎一半時間是在上人格教育,教她讀書的方法。(考試是全年級最後一名)

而她現在,已經從無法安靜彈30秒的情況,到現在可以彈完一首曲子(5分鐘),我真的覺得這三年,她..進步很多了!

今天,聽了她轉述爸爸的話,雖然很難過,有點想把她錄音的曲子拿掉(其實,擺上去也等於砸自己的招牌啊)...

但快上完課時,看著她今天很努力的練習,我覺得,其實,這樣也很好。

施一點壓力在家長的身上,讓他們或多或少在意一下孩子的學習成果,督促孩子平常練習,或許,是個雙贏的方式。

沒有留言: